[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提线木偶国庆期间亮相央视

www.fjsen.com 2016-10-03 11:28:20 李绍炜 李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日讯(通讯员 李绍炜 李霞) 昨日,笔者从连城县文体广新局获悉,以“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时代赞歌”为主题的《中国民歌大会》,将于国庆节期间在央视1套综合频道、3套综艺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届时连城县木偶艺术传习中心演员参演的提线木偶将在该节目中亮相。

《中国民歌大会》共分为8期,以民族民间原生态歌曲为内容载体,立足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灿烂历史,结合黄河、边疆、长江、沿海等不同地域的独特人文风情,共同组成一幅色彩绚丽的“中国民歌版图”。

据了解,连城提线木偶,俗称傀儡戏,2009年被列为福建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融合浙赣提线技法,结合闽西汉剧唱腔和民间小调,深为闽粤赣边民众所喜爱。此次赴京参演的为中国木偶艺术大师徐传华的嫡传弟子、木偶表演艺术家李明卿,他独创的“木偶书法”技艺作为“中华一绝”列入吉尼斯世界之最。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