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全市目前有55000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领取高龄津贴

www.fjsen.com 2016-09-30 10:03:31 钟丽琳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钟丽琳 王沐)有养老金可领,晚年生活更有保障。记者9月20日从市老龄办获悉,为了保证老年人的基本社会保障,我市人社部门每年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不含离退休人员)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每人每月110元,每年合计1320元。

同时,60周岁以上的被征地农民、计划生育奖励扶持对象、老烈属等重点优抚对象,及“重度残疾老人”等特殊对象还可额外享受有关养老保障和福利补贴,与上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可叠加。

另悉,从2014年始,我市出台文件,对全市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80岁至89岁的老人每人每月50元(不含离退休人员),90岁至99岁的老人每人每月100元(不含离退休人员),百岁老人每人每月享受长寿营养补贴300元。上杭县因更早出台有关政策,津贴发放及对象有所不同,该县80周岁以上的所有老人每人每月可领100元高龄津贴。

据悉,全市目前有55000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领取高龄津贴,去年全市累计发放高龄津贴四千万余元。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