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2016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
福建“一带一路”国际技术和产能合作推介对接会在龙岩举办

www.fjsen.com 2016-09-28 17:41:06 邱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2016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福建“一带一路”国际技术和产能合作推介对接会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邱妤)9月28日,由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委人才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龙岩学院主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龙岩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及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福建“一带一路”国际技术和产能合作推介对接会”在龙岩市举行。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及龙岩市副市长李庆刚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市科技、发改、经信、高新区领导与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院弗拉基米尔•郭瑞院士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巴格里克•根纳季院士等6位专家进行现场推介。

图为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建胜致辞

 本次推介对接会上,3个项目成功签约合作协议。这也是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与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今年第4次带领独联体国家的专家来闽对接交流。

图为现场签约仪式

 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建胜表示,独联体国家科技资源丰富,科研成果含金量高,许多专家和学者都拥有先进甚至尖端技术的发明权和专利权。龙岩位于福建省西南部,一直以来都是闽南沿海联接内地的主要通道,地理优势巨大。近年来,龙岩工业发展迅速,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30.05亿元。机械、有色金属、光电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分别达到271.32亿元、377.3亿元和66.81亿元。独联体国家重点研究领域与福建特别是龙岩市的产业技术需求较为相似,因此,加强与独联体国家的科技合作一直是福建对外科技合作的重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技术对于福建对于龙岩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将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为龙岩市副市长李庆刚致辞

 据了解,本次会议前,龙岩市科技局已经协助组织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以及独联体国家专家3次前往龙岩调研,先后与龙岩学院、龙净环保、龙工机械、龙马环卫、德泓光电、中恒通、亿丰粉碎机械等十余家高校、企业沟通交流。

图为现场签约仪式

 龙岩市副市长李庆刚表示,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推动龙岩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势在必行。目前,龙岩创新平台比较完备,拥有多家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了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龙腾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厦龙工程技术研究院、海峡(连城)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龙岩百度创新服务中心等一批高水平的院校合作企业创新平台。这次推介对接会在龙岩召开,推动龙岩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技术交流,为龙岩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持久动力。

图为出席会议代表

 此次,福建“一带一路”国际技术和产能合作推介对接会的召开,也将进一步推动龙岩地区工业技术的升级,同时切实推动俄、乌等独联体国家与福建省的合作对接,让更多国内外的先进技术成果落地福建,提高福建省相关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助力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