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龙岩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龙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www.fjsen.com 2016-09-26 10:21:49 许婉鸿 李俐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记者 许婉鸿/文 李俐莎/图)“奶奶,您的候车室是在二层,我和您一起上去。”志愿者郑樱说着,便抱起张奶奶的行李,和张奶奶一起往二层候车室走去。9月24日,来自龙岩学院的文传学院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在龙岩火车站的自助售票厅、安检入口、候车室、各层检票口忙碌着。

 弯腰把包拎起,把游客送到候车室,再返回安检入口帮助下一位需要帮助的游客。这是在安检处志愿者一天下来重复最多的动作。两位要去深圳的老人拎着几包行李缓慢的走着,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志愿者吴思逊赶忙过去帮老人拎过行李。“在我转身要下楼之前,老爷爷还激动地和我握手表示感谢”吴思逊表示,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

 “周末游客的人流量会比较多,经常有老人或抱着小孩的妇女艰难地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但负责安检工作的我们又难以抽开身去帮忙。”龙岩火车站安检处工作人员谢香琦表示,真的很感谢这些志愿者来帮助游客。

 据悉,为助力龙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龙岩学院组建了15支志愿服务队300多名志愿者,从9月10日至11月13日轮流前往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向群众宣讲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提升全民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配合团市委开展“爱家园一日扫”活动,随手清理周边的垃圾;配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火车站周边巡视劝导活动;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上传和分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博、微信、帖文、视频作品等。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