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举办“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主题书法作品展

www.fjsen.com 2016-09-24 22:38:39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4日,“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主题书法作品展开展,主办单位领导观展。

东南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阙小琴)翰墨抒正气,妙笔扬清风。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客家文化,充分发挥礼序家规的教化作用,推进全市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9月24日,由龙岩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等部门联合的举办“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主题书法作品展在石锣鼓湿地公园内的龙津艺苑开展。


客家家训(上):能不为息患挫志,自不为安乐肆志;在官无傥来一金,居家无浪费一金。客家家训(下):振乃家声,好就孝悌一边做去;成些事业,端从勤俭二字得来。


本次展会共展出优秀书法作品60余幅,展出作品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家风建设的论述或其家风家训,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被创作为书法作品;二是曾国藩、林则徐、郑板桥、孔子等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三是龙岩市客家家规家训,主办方表示“客家家训”源远流长,集做人、处世、治家、创业礼序之大成,尤为崇尚“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成为本次书法作品展重点展示的内容。


书法展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活动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以及市民前来参观。“很多字我都不懂,不过这个‘家’字我认得,”活动现场一个家长带着孩子认真的欣赏书法作品,小朋友指着一幅书法作品开心的说道。

据悉,展出这些书法作品,旨在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廉洁之美。寄望广大党员干部在鉴赏书法作品的过程中,汲取中国传统文化和客家文化精髓,在艺术陶冶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纪律、法律、道德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构建与闽西苏区相匹配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方介绍,本次书法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13日,期间广大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