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老影院将改造升级 年底前完成改造,增加演出、活动等功能

www.fjsen.com 2016-09-23 09:53:47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文/图)龙岩“登高电影院”,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深受市民喜欢。近年来,龙岩电影市场竞争激烈,老牌的影院如何生存成难题。

近日,“登高电影院”暂停营业,计划年底前完成升级改造,焕发新颜。目前,升级改造方案已初步制定。

老牌影院 如今观众流失严重

近年来,龙岩人的生活好过了,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看电影”融入了日常生活,已不再是奢华的选择。当前,龙岩中心城区民营电影院蓬勃发展,场所内吃喝玩乐全享。单独“看电影”,不再是市民最佳的选择。

龙岩“登高电影院”,是新罗区文广新局下属的事业单位,企业管理自负盈亏。投用至今已有33年历史,是名副其实的“老牌”。遭遇市场冲击,如今这个“老牌”影院的票房低,经营艰难。

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透露,票房低到什么程度呢?“分流特别严重,一场电影下来,有时就一个观众、两个观众,零零星星的。”

增设功能 破解影院生存难题

据了解,“登高电影院”一个放映大厅,可以满足600多人同时观影。还有一个小放映厅,可容百余人看电影。

对此,新罗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振海说,此次升级改造,主要是对舞台进行改造,增加歌舞排练、演戏等功能,通过系统内部资源共享,盘活固定资产利用率。

他表示,改造升级后,“登高电影院”产权不变,名称、机构不变,仍保有播放电影功能,兼容观影、演出、活动等功能。其中,电影相关设备还是很先进的。

通过升级改造,增加影院多种功能,不仅能增加影院收入,还是破解“老牌”影院生存难的重要途径。这家“老牌”影院,能否借机焕发新颜,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