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在龙岩开幕

2016-09-22 18:09:26  李凌生 谢俊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共有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的113名选手报名参加


比赛开幕式

东南网9月22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谢俊辉)9月22日,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岩技师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开幕式在龙岩技师学院隆重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钟维平及相关负责人组成了大赛组委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罗永生,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郑立信,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捷,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党办、副处长黄新荣,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研部主任游金水,龙岩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生等领导,以及大赛裁判、选手、技术厂商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数控车床项目加工赛场

郑立信局长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龙岩市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工业强市”、提质增效的强力保障,逐步确立了学校教育与企业培养、政府推动与社会支持相结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龙岩技师学院作为全省培养高级人才规模最大的职业院校,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主阵地作用,为龙岩产业兴市战略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比赛选手在进行三维建模

罗永生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劳动者的多项举措之一,是检验劳动者技能水平的重要手段,是展示高技能人才精湛技艺的广阔舞台,是选拔高技能人才和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有效途径。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属国家一级技能竞赛,大赛作为引领和传播数控技术发展的重要平台,受到国内各行业、企业和院校的广泛关注,为国家数控领域的技能人才能力与水平的提升、为数控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加工中心(四轴)操作工实操赛场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竞赛内容分为理论、仿真和实操三个部分,包括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数控机床维修工等四项内容。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的113名选手报名参加。


数控铣床加工项目赛场


数控机床维修工实操赛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