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综述

www.fjsen.com 2016-09-22 16:10:14 蔡添高 卢嘉顺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卢嘉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一套适用的房子,一个温暖的家,是很多住房困难家庭真切而朴实的梦想。因此,住房保障问题是关乎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民生大计,安居工程建设是最受关注的工作之一。如今,随着一批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落成,闽西老区许多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梦正逐渐变成现实。

我市自2004年启动经济适用房建设以来,在全市住建、发改、规划、国土、财政、民政等部门的努力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至今年8月,全市累计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324个项目, 开工建设各类住房95391套,其中棚户区改造128个项目52518套,保障性住房196个项目43106套,基本建立起一个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

情系民生 安居为要

9月20日,在中心城区莲东莲滨小区内,不时传来阵阵喜庆的鞭炮声和欢声笑语。当天,多年来一直临时租住在民房内的龙工职工刘先生一家乔迁新居,住上了经济适用房。“能住上这样好的楼房,全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忙碌着收拾新家的刘光生难掩心头喜悦,逢人总是重复着这句话。

和刘先生一样,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市区申请到保障房的群众陆续搬进了一座座民生小区,住上了崭新的楼房。从城乡结合部到城市繁华区,从中低层楼房到花园式庭院,窗明几净、设施齐全,众多家庭梦想成真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安居谋幸福的情怀和行动。

近年来,我市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谋篇布局,明确每年的目标任务,与各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统筹推进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等多种类型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丰富保障房源,扩大保障范围。截至目前,我市共筹集建设保障房43106套,至2016年8月份已配租配售32752套。城镇低保、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市区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已纳入住房保障。

“中心城区老城区大量民房破旧,安全隐患较大,城中村治安等环境较差,影响了城市形象。因此,棚户区改造一直是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有力举措。”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几年来,全市共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128个项目52518套。“通过不断的建设和投入使用,逐步改善了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发挥了助推经济健康发展和不断改善民生的积极作用。”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继续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安置房等各类保障房建设,探索创新棚改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