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上杭县珊瑚乡一幼儿园楼顶 要建“发电厂”?

www.fjsen.com 2016-09-21 16:50:28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幼儿园楼顶“发电厂”搭了一半

东南网9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文 采访对象供图)幼儿园楼上,建“发电厂”,安全吗?这个“发电厂”,即光伏发电项目,将建在龙岩市上杭县珊瑚乡中心幼儿园楼顶。

昨日,珊瑚乡民陈锦发先生质疑,发电厂是否有辐射、屋面能否承载、防台风安全系数达标吗?陈先生要求当地政府给一个合理的说法。

幼儿园楼上建“发电厂”引发质疑

陈先生介绍,幼儿园楼顶的光伏发电项目,是珊瑚乡引进的项目。中秋前后,该项目动工,并落址于珊瑚乡中心幼儿园楼顶上。

对该项目,陈先生提出多个疑问:“是否有辐射,会对孩子健康造成危害吗?”

陈先生说,电子设备在运行时会产生辐射,而偌大的发电设备,其辐射能达标吗?

此外,陈先生称,将光伏发电设备架设在幼儿园的楼顶,是否考虑到屋面承载能力。“该项目防台风安全系数是否达标?发电设备如果出现设备损坏、风化、松动、脱落,从楼顶砸下或吹落,伤到孩子怎么办?”陈先生说,项目落地也要考虑安全,不能把孩子的安全当儿戏。

陈先生希望当地政府能给出说法,最好能考虑到孩子安全问题,将项目迁移走。

回应:项目已停工 会给群众合理解释

昨日,针对疑问,上杭县珊瑚乡宣传统战委员刘闽强作出了回应。他说,幼儿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是由珊瑚乡引进的项目,这个项目是经过各种立项程序,并有环评报告。不过,鉴于群众对该项目产生的疑问,目前,项目已经停工。

同时,乡里已要求施工单位对该项目的辐射情况、屋面承载能力及防台风安全系数等方面进行安全评估。

对于群众的其他疑问,乡里将采取其他的方式进行完善,最终会给群众一个合理的解释。

光伏发电是否有辐射?

光伏发电是否有辐射?昨日,导报记者采访了龙岩市环保局的相关专家。

专家说,一般来说,小到一个吹风机,或者电磁炉等电器,都有辐射。但这个辐射,对人体并不会造成危害。

至于光伏发电是否有辐射,目前,龙岩没有检测的机构,需要省里专家来检测,“看是否达到国家的相关标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