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闽博邓泽村馆长参加永定湖雷中学张云龙将军雕像揭幕仪式

www.fjsen.com 2016-09-19 10:07:51 陈淑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金福、张亚平同志,张微微同志为张云龙将军像揭幕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淑如)9月12日上午,永定区湖雷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成暨张云龙将军雕像揭幕仪式在湖雷中学隆重举行。张云龙将军女儿女婿关中民、张亚平夫妇和韩京京、张微微夫妇,龙岩市政协原主席林仁芳,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龙岩市委老区办原主任廖国伟,龙岩市党史办主任苏俊才,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宣传科长赖文燕等应邀出席张云龙将军雕像揭幕活动。

图为张云龙将军雕像揭幕仪式

 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在揭幕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张云龙将军是永定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是永定人民学习的榜样。张云龙将军之女张薇薇代表子女作了发言。她说,在父亲诞辰105周年之际,能有幸为家乡湖雷中学作出一点贡献,感到十分荣幸。湖雷中学的学生们要时刻铭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张云龙将军雕像

 揭幕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参观之后,张云龙将军女婿韩京京还为湖雷中学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红军革命故事。

图为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红色文化长廊

 张云龙(1911-2006),永定湖雷人。1929年参加红军,次年入团。1931年转党。参加了中央苏区一至五次反“围剿”战争、长征、车桥战役和苏中“七战七捷”及莱芜、孟良崮、淮海、解放舟山等战役战斗。历任排长,连长,团参谋长,旅参谋长,师长,军参谋长,副军长兼参谋长和军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任解放军第七兵团二十三军参谋长,北京军区副参谋长、副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