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紧急疏散演练

www.fjsen.com 2016-09-18 17:11:41 邱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邱妤)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提高市民防空、防灾、防火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龙岩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将每年的9月18日定位为龙岩市的防空警报试鸣日,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警钟长鸣。9月18日上午,龙岩市人民政府举行中心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紧急疏散演练。龙岩市委副书记何明华,市常委、龙岩军分区政委王乃谦,副市长王龙,龙岩军分区司令员许建伟等领导主会场观看演练。

图为人口疏散演练 

 上午十点三十分,市委副书记何明华发布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命令。随即防空预先警报在城区上空骤然响起,三分钟后,空袭警报再次响起,演练现场200多名人防专业队员按照预案迅速集结3000多名师生及部分社区干部群众沿疏散线路安全、有序地快速撤离到防空地下室,实现人员疏散隐蔽。随后,防化防护应急救援分队接到指挥长命令后,迅速穿戴防护服赶赴现场,协助转移疏散附近群众;医疗救护应急分队则赶赴龙岩第一中学对受伤师生开展抢救、包扎、运送等一系列医疗救护行动。

图为医疗救护应急分队现场救护

 龙岩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和市民现场演示、讲解防护要领,分发相关资料,宣传普及人防知识。龙岩第一中学学生表示,今年选择“9.18”作为防空警报试鸣日,更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历史上的“9.18事变”,是日军侵华、抗日战争的开始。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通过这次的防空警报,更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顽强拼搏,报效祖国!

图为关闭防空地下室

 近几年,龙岩市人防办按照“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主动融入,勇于担当,创新发展。龙岩市人防办副主任吴滨德表示,目前,全市已建成人防工程达60余万平方米,实现了设防城镇人均1平方米防空地下室的目标。同时,龙岩市人防办主动融入城市发展,推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人防建设的惠民成果。目前全市共建成用于停车的地下人防工程一百余个,提供车位近两万个,为广大市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方便。

图为防空地下室

 同时,龙岩市人防办业务科科长李卫华提醒市民,大家在听到防空警报响起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要注意这么几个事项:第一、撤离疏散的动作要快,时间越短越好,而且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疏导,不停留、不拥挤、不吵闹;第二、只携带防空应急包,不要带其他东西,扶老携幼,必要时戴上口罩和防毒面具;第三、要就近寻找相对安全的地方隐蔽。比如地下比地上安全,空旷的地方比楼群安全等等;第四、一定要等到防空警报解除后才可以返回。

图为食品供应点、医疗维护点等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