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漳平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清积工作新闻发布会

www.fjsen.com 2016-09-17 12:07:46 邱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邱妤)9月14日上午,漳平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清积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漳平市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清积工作情况,以及关于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并现场演示网络执行查控系统。

图为新闻发布会到场媒体及漳平人民法院代表 

 今年,漳平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四行动”、“两清积”、“一工程”活动的重要工作部署,明确了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向执行难全面宣战,以实际执行行动,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漳平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丹华通报了漳平法院执行团队对往年积存的4779件(即终本形式退出执行程序的案件)积案进行逐一梳理,建立案件分类台账,目前已清理1747件。同时,运用信息化手段全程破解“执行难”,采取强制措施打击规避执行,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并以“纳入为原则,不纳入为例外并审批”原则,将7136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库。

图为发布会现场演示网络执行查控系统

 据了解,今年一至八月,漳平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661件,加上旧存案件403件,共2064件,收案同比上升了23.44%。结案1380件,收案率66.86%,同比上升了3.95%。申请执行总标的5.26亿元,执行到位总标的1.7亿元,执行标的到位率32.175%,执行沟通率100%,合规率90.68%,在全市排名前列,执行工作取得较明显的成效。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