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2016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周活动开启

www.fjsen.com 2016-09-15 10:45:49 邱红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邱红云)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新罗区妇幼保健院于9月12日始在辖区内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为主题的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包括:向群众普及出生缺陷预防知识,积极宣传卫计惠民政策,包括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新生儿疾病筛查、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等,让免费服务政策家喻户晓。宣传周活动形式包括:利用报刊杂志、墙报专栏、文图宣传资料、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倡导,向社会公众普及优生知识,宣传预防出生缺陷防治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咨询服务和义诊,让更多群众受益。

 通过宣传周活动,使群众面对面直接获得预防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真正使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深入人心,唤起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为降低我区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