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取材武平“南海古国”历史 大型网络小说《织天下》上线

www.fjsen.com 2016-09-13 12:28:34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线仪式

东南网9月1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秦末汉初,中原群雄争霸,闽越国的南武侯驺织协助刘邦逐鹿中原,屡立战功,最终在公元前195年获封南海王,辖地汀、潮、赣三州一带。后因各种原因,南海国于汉文帝时代被淮南王刘长的将军间忌灭国……”

9月12日,武平县副县长蔡鹏轻触鼠标,大型网络小说《织天下》第一篇章在《今日头条》和【南海古国】微信公众号上线,这标志着南海古国《织天下》互联网+文创项目正式实施运营。

据了解,“南海国”国王织在封王前,曾被封为南武侯,有专家推断,南海国王城就在现今武平县境内。上线仪式当天,《织天下》创作者之一陈樑颖告诉记者,这是中国第一部以南海古国为题材的大型网络小说,作品通过描述主角邹织、墨鲤等人的家国天下、爱恨情仇,展现被遗忘2000多年的南海国神秘历史。《织天下》小说涉及人物近百人,全书字数达40万字,目前已完成10万字篇幅。

“该项目首期投资1200万元,含《织天下》网络小说创作和戏剧、动漫影视、旅游场景等系列文创产品”,作为南海古国《织天下》互联网+文创项目负责人,林建宏介绍,项目核心要义是挖掘武平南海古国文化资源,策划运营含网络小说《织天下》、戏剧、电影、游戏、动漫、插画、VR(虚拟现实)节庆等跨界文创项目,通过互联网传播,制造独特性、唯一性、排他性的符号,“一旦形成商业生态闭环,一年实现上亿元收益”。


蔡鹏在上线仪式上致辞

“南海古国跨界项目提出的旅游跨界、文创跨界、休闲娱乐跨界让我们深受启发,‘互联网+’的确会激发起全民创新、创业,以及文化产业、创意经济的无限可能”,该项目获得了当地政府部门的肯定,蔡鹏在活动现场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武平充分发挥千年古邑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历史、旅游等特色资源,发挥互联网在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和惠民生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他认为,《织天下》的正式上线,势必将进一步推动武平互联网经济发展,带动创客文化、创意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