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www.fjsen.com 2016-09-10 11:56:23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教师节到来之际,李德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躬耕教育、辛勤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龙岩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王尚华)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昨日上午,龙岩市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龙岩人民会堂召开,隆重表彰一批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民教师和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委书记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国耀主持会议。市领导饶作勋、温锡浩、詹昌建、杨闽、姚植华出席会议。

李德金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优先发展教育,各级各部门情系教育、通力协作,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推动了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当前,龙岩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三大战略,其核心是人才,而人才的关键在教育。我们必须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加快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将教育事业提升到更高水平,让人民满意,让社会满意。

李德金强调,人才强市,教育必须先行。要充分认识教育优先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资金要优先投入,人才要优先保障,项目要优先推进,确保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优先发展、优先安排、优先保证。创新驱动,教育必须先行。要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方法,全面推进教学体制改革,全力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全方位推进办学体制改革,着力破除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走出一条创新创造的办学育人新路子。公平社会,教育必须先行。要把教育公平作为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人生公平的起点,科学规划布局,均衡师资力量,完善资助体系,特别要补齐农村教育发展短板,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逐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距,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上得好学。教育发展,教师必须先行。广大老师要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精神,当好灵魂工程师,切实做到有品行、有知识、有爱心,让学生认可、家长认可;各级各部门和学校要把教育作为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着力实施名师工程,推动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龙岩有更多好学校、好老师和更好的教育发展环境。

李德金说,教育事业崇高、伟大,教师职业光荣、神圣!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以德立身、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钻研、勤于学习。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各有关部门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奋进,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出席会议的市领导为第三届龙岩市杰出人民教师和龙岩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詹昌建宣读表彰决定;第三届龙岩市杰出人民教师代表和2016年龙岩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精彩感人的发言。会前,受表彰的杰出人民教师和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还与市领导进行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