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少儿版《采茶扑蝶》MV震撼来袭

www.fjsen.com 2016-09-08 10:52:38 邱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8日讯(本网记者 邱妤)为了更好的传承、保护和弘扬《采茶灯》艺术,扩大《采茶灯》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发掘和培养龙岩市青少年艺术人才,由新罗区文体广新局、新罗区苏坂镇人民政府主办,新罗区广电宣传中心承办,福建万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龙岩采茶灯——寻找小小接班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了解,此次剧情版采茶灯MV实景录制在“龙岩采茶灯”发源地——苏坂镇美山村,拍摄茶婆邀请采茶姑娘上山采茶,跟随茶婆跋山涉水,以及受邀至家有喜事的员外家中帮忙点灯(添丁)等场景。

 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国家级“非遗”采茶灯传承人黄淑霞老师进行艺术指导,将“采茶灯”原有的舞蹈动作、队形、茶公茶婆的表演形式用现代的手法编排成最有特色的少儿版 《采茶扑蝶》。

 目前剧情版《采茶灯》MV已完成拍摄,舞台版《采茶灯》正在紧张排练中,将于第七届世界龙岩恳亲会和“融侨杯”2017新罗TV少儿春晚中与观众见面。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