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9•8”投洽会:龙岩拿到经济增长的金钥匙

www.fjsen.com 2016-09-07 23:20:56 陈永洋 罗靖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第十九届“9•8”投洽会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现场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永洋 通讯员 罗靖宏)9月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龙岩市现场签约44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60亿元,本次签约项目产业业态新,集中在互联网、健康养生养老、生物制药、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这些新项目的签约落户,预示龙岩拿到了打开经济增长之锁的金钥匙;特别是总投资达20亿的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东南节点)项目,该项目的签约首次引爆龙岩900亿的互联网产业战略规划,龙岩或将成为互联网之城,龙岩经济在进行大转型,一个朝气蓬勃地新龙岩在快速发展。

图为龙岩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林国耀致辞

 龙岩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本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早规划早部署,2016年1月龙岩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全力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脱贫攻坚战、生态环保攻坚战的动员令,全市上下统一认识:项目是龙头、是实体,是持续发展的后劲所在,所以在狠抓项目落地同时,多项措施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工作;2016年8月龙岩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产业兴市战略的决定》、《关于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决定》等文件,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三大战略”,为龙岩发展创造了新引擎和新亮点。龙岩实施的产业兴市战略,以产兴市,以产强市,提出了“365”产业发展重点,着力培育千亿产业集群、百亿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有色金属、机械制造、文化旅游等3个主导产业,改造提升建筑与房地产、能源与精化、农产品加工、烟草、建材、纺织等6个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光电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5个新兴产业。

图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龙岩市人民政府签约 

 据了解,在投洽会期间,龙岩市可望签约合同项目48个,其中外资项目22个,总投资11.92亿美元,拟利用外资4.36亿美元;内资项目26个,总投资90.91亿元人民币。

 在这次签约中,我们留意到多数项目在“365”产业集群内,且集中在互联网、生物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等新兴产业。第一个签约项目是总投资达20亿的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双方将依托该平台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大数据产业聚集中心、省内信息消费中心,加快推动龙岩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据了解,在8月份刚刚结束的龙岩是四届十一次全会上决议,互联网产业到2020年产值将达900亿元,成为龙岩5个新兴产业中的第一大新兴产业,也是继有色金属、机械制造、文化旅游三大千亿产业之后的一个大产业。龙岩将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电商等互联网产业发力,在新常态下龙岩经济正在进行一场超常规的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