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市、区科技局“科技帮扶”进苏坂,“传经送宝”助脱贫

www.fjsen.com 2016-09-06 10:02:33 陈金斌 邓卉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金斌 邓卉芬)为推动科技扶贫工作,更好地帮助贫困户了解、掌握种养业实用技术,9月2日,市、区科技局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首站发车苏坂镇云潭片区,通过理论授课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贫困户“传经送宝”。瓦洋、西楼、下村、岭兜4个村共83名贫困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理论授课阶段,工作人员向在座贫困户分发了《龙岩市科技对接帮扶贫困户培训资料》,随后由农业科技专家依次授课。课上,龙岩市林业种苗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洪永辉借助PPT展示,分析了木槿花的产业化前景及经济社会效益,结合其生物学特性详细阐述了木槿花扦插育苗、定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鲜花采收等栽培注意事项,并向贫困户推荐了适宜种植的花卉品种;随后,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许卫华向在座贫困户讲授养羊相关的疫病控制、饲料选择、补料时机等专业知识,许卫华利用数据表格直观分析了肉羊、奶山羊的采购成本和经济效益,并建议养殖户建档立卡,完善管理工作。

 实地指导阶段,专家组一行前往瓦洋木槿花家庭农场脱贫帮扶示范基地,察看木槿花品种、长势,指导花苗选购、病虫害治理;紧接着又来到脱贫致富带头人陈金鹏的羊圈,询问当前养殖状况、羊圈规模、效益产值,并就陈金鹏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苏坂镇分管领导陈金斌表示:此次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为贫困户答疑解惑,让贫困户受益匪浅,今后我们会将科技帮扶做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抓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科技帮扶力度,逐渐为贫困户化解发展难题。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