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太疯狂,龙岩这一小偷竟白天当车主面偷车

www.fjsen.com 2016-09-04 21:37:40 钟丽琳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钟丽琳 王沐)光天化日之下,小偷公然偷车。8月29日下午,事发岩城中山街主街,记者目睹小偷当车主面儿偷车。

下午五点左右,一身休闲服装扮的男子动作迅速地将停放在主街过道上的一辆摩托车牵走。“你干嘛动我车!”一女子一声大喊,男子回头看一眼,慌乱了一会儿,继续牵着车大步往前走。女子快跑上前扯住车尾,男子弃车拔腿就跑。“太过分了,大白天还敢来偷车!”女子称,自己是该辆摩托车的车主,因为在沿街店铺上班,眼睛看得到车,于是只上了车头锁就将摩托车停放在店前的过道上。事发前,该男子无缘无故地坐在自己的摩托车上,还时不时扭动着车头,她瞅了他几眼,男子继续坐在摩托车上纹丝不动。因为要照顾店铺,一不留神,扭个头,发现自己的车子就不见了。所幸,发现得及时,该女子成功从小偷手上“救”回了自己的爱车。

记者获悉,每年寒暑假是偷盗行为的高发期,近期岩城有多位市民的摩托车、助力车被盗,而且都发生在白天。偷盗分子踩点首先“瞄准”车轮未上锁、容易得手的摩托车,靠近摩托车试探车主是否在附近,然后表现冷静淡定,扭动车头,破坏车头锁,趁人不备顺手牵羊。因此,广大车主一定要将摩托车停放在人多,最好有监控的区域,并且要多上几道锁,增加偷盗分子的偷盗难度,防止车辆短时间内即被盗走。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