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点赞截图,市民别“主动送钱”给诈骗分子

www.fjsen.com 2016-09-04 21:35:37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钟丽琳)点赞送礼品的活动不在少数,但这还有可能成为诈骗分子诈骗钱财的手段。近日,记者从“龙岩公安”微信公众号获悉,微信截图给对方,很可能就把自己钱包里的钱“送”到诈骗分子手中了。

据介绍,诈骗分子会通过积“赞”送礼品的活动吸引受害人,当要兑换礼品时,诈骗分子会要求受害人提供一张二维码截图给他,以验证受害人是否有重复兑换礼品。此二维码截图就是从微信“钱包”的“快速付款”里获得。因为“快速付款”是由条形码和二维码组成,捆绑了钱包和支付银行卡,一旦截图给诈骗分子,他就能在商场或商家那通过机器快速扫描实现快速付款,从而花掉受害人的钱。“快速付款”二维码具备快捷支付功能,不能轻易示外。

在此,警方提醒,当操作微信“扫描”这个动作时,通常都是给对方付款,不要随便将付款码截图给他人。另外,可在微信“钱包”里设置支付手势密码,这样只有输入手势密码后才能获取付款二维码,可更好地保证手机被盗后,钱包里的钱不会被人转走。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