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大学生“标配”花销过万 龙岩家长坦言负担重

www.fjsen.com 2016-09-02 11:06:01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卢桂林)临近大专院校开学,不少大学生也已收拾行李陆陆续续到学校报到,除了必要的生活用品,一些开学装备也成了学生的必备物品。记者发现,相机、智能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成为大学生的抢手货,开学季成了名副其实的“烧钱季”。为此,部分家长坦言,动辄一两万的花销确实有点多,学生的开支还是应以节俭为主。8月3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自从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为开学准备的消费就没有消停过。”儿子考到北京某大学后,市民江女士趁着假期忙于给儿子各种准备。8月初,先是出于对熟悉学校考虑,让儿子以自助旅游的方式去北京参观学校,顺带参观故宫及长城等周边景点,花销3000元左右;回来后,购置苹果品牌手机、笔记本、平板在内的“三件套”差不多花费了2万元,加上之前买的名牌包包,江女士为儿子的开学准备已经花了将近3万元。

江女士告诉记者,估计开学后还有其他开销,这已经远远超出了原先2万元的预算,她承认花销大了点,但她认为,这是犒劳儿子用心读书的最好方式。

龙岩学院2011级的学生小吴表示,以前开学的装备没有那么讲究,她当时电脑配的是2000元左右的学生机,手机为普通智能机,现在他的弟弟去大学报到,数码产品都是高配,还加了个价格过万的单反相机,近两万五的花销。

不少家长认为,数码电子产品淘汰快,只得选择价格贵性能好的,但“过万”的消费负担有点重。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