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又到开学季 龙岩中小学名校学区房升温

www.fjsen.com 2016-09-02 11:03:50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又到开学季 龙岩中小学名校学区房升温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卢桂林 文/图)又到开学季,记者了解到,学区房在开学来临之际升温,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的学区房交易量都明显上升,已然成为今年房市的一大“亮点”。确实,不少家长为了孩子的未来,舍得下“血本”购得一套学区房。8月29日,记者进行走访调查。

“限于经济能力,只能挑小套的。”在龙腾路某房产中介咨询学区房的饶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城区已经有一套130平方米的套房,但周围没有好的学校,孩子快到上小学的年龄,她下决心要在城市中心地带购买学区房。

记者给饶女士算了一笔账,她看中的学区房不到70平方米,房价加上各种费用将近80万元的售价,这对饶女士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支出,但饶女士认为,为让孩子能够读到好的学校,再贵的学区房也要买。

龙腾路这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验小学和龙初招生划片范围的二手房源目前十分紧缺,符合招生条件的二居室小面积学区房普遍在每平方米1.2万以上,远超附近地段的新开楼盘的价格。

记者走访发现,松涛小学及龙高的学区房也十分紧俏,附近的二手房房源价格也水涨船高,单价跟实验小学和龙初招生划片范围的房源价格比肩,不少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单位小套房动辄六七十万的出让价。

闽西交易城的一家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七八月份已经出手的大都是此类小面积学区房,目前此类房源他们手头上仅剩两套。他分析,尽管小面积学区房单价偏高,但由于面积小,总价算下来对于有入读附近名校需求的学生家长来说,性价比非常高。

岩城一家连锁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龙腾路学区房范围的房价最近略有上涨,特别是一些小套房售价居高不下,部分小面积二手房价格甚至达到万元左右。

何以学区房升温?记者通过走访得知,一方面由于老城区在售新楼盘较少,导致一些老楼盘因学区房而“焕发生机”,加之学区房市场的刚性需求,使得房源紧缺。另一方面,随着城市的扩展,配套的优质教育资源配置跟不上,必然导致学区房“僧多粥少”的尴尬局面。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