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生源地助学贷款 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www.fjsen.com 2016-08-31 16:04:53 郑嘉雯 赖宝莲 丘金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郑嘉雯 赖宝莲 丘金燕)为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近日,上杭县积极开展助学贷款预办理工作,让许多家庭贫困学生松了口气。

 8月29日,笔者在该县教育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中心看到,许多贫困大学生和家长早早来到这里,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政策,填写、预审相关材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杜梅兰告诉笔者:“我县大专和本科贫困生每年申请额度为8000元,研究生学历可以申请(最高)每年12000贷款金额。”由于在申请过程中,高校的账户和共同借款人等信息容易出错,因此,管理中心还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这些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进行在线注册、填报信息和材料预审。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是贷款对象在就读期间由国家贴息,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信用贷款,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目前,已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中心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大有200人左右,接下去的半个月是办理的高峰期,预计办理人数将达到400人左右。”杜梅兰说。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