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乡村·中国梦”素拓活动 让杭川乡村英才圆梦北京城

www.fjsen.com 2016-08-31 16:03:24 郑嘉雯 李玮 丘金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郑嘉雯 李玮 丘金燕)8月22日下午,随着K572次列车缓缓驶出北京西火车站,为期5天的上杭县第一届“乡村·中国梦——支持乡村青少英才成长心爱素质拓展计划”在北京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来自该县各乡镇的23名优秀青少年英才带着满满的感动、感恩和回忆,不舍地离开北京、返回家乡。

“乡村·中国梦”心爱素拓计划是由在京闽籍爱心人士、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处长宋健雄倡导发起,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全力支持的爱心公益活动;旨在让更多乡村青少年走出乡村、走出大山,接触社会英才,开阔视野。今年是“乡村·中国梦”活动开展的第六年,上杭县作为今年我市唯一选拔赛区,首次组织选拔23名乡村青少英才参加该活动。

“参观百强企业、走进高等学府、开展联谊座谈……”短短五天时间,23名优秀乡村学生、教师、医生、大学生村官、致富带头人在北京经历了不平凡的学习旅程。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一个个比教科书还要鲜活的展示物向乡村英才们诉说着古今中外的沧海桑田;在北京汽车北京分公司,生产车间里的流水线作业、机器人在铁板上的“鬼斧神工”,让他们赞叹科技的伟大与神奇,明白创新的巨大引领作用;在北京百悟科技有限公司,闽籍企业家、董事长张瑞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将奋斗与坚持的信念娓娓道来,并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经商之道;在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激励着他们努力学习、奋勇拼搏……

五天的素拓,时间并不长,但是对乡村英才们来说,收获却是难能可贵的。23人从最初的互不相识到途中的相知相伴,再到最后离别时的依依不舍。遇到困难时,他们互相帮助,携手共进;就算行程匆忙,只能坐在马路边上吃快餐,大家也嬉笑打闹着,没有半点埋怨。期间,上杭队还与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的伙伴们亲密互动、互赠礼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伙儿共同为来自太拔中学的黎燕娟同学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生日。

“此次北京之行,我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磨练了意志,提高了素质,同时还收获了深厚的友情,加强了浓浓的爱乡之情。”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感慨道。

据了解,“乡村·中国梦——支持乡村青少英才成长心爱素拓计划”活动采取“爱心众筹”模式,得到了众多闽籍爱心企业家的热心帮助和相关领导的推动支持,旨在用“城市之爱”牵手“乡村之美”,以培养“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传承为核心,让更多的中国乡村英才走进社会、提升素质,促进乡村青少英才开阔视野、历练内心、感知使命、思创未来。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