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于明日起正式实施

www.fjsen.com 2016-08-31 11:26:57 邱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邱妤)今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正式实施。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每年的9月5日,定位“中华慈善日”。近日,记者从龙岩市慈善总会了解到,龙岩将秉承“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服务民众,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慈善法》。

 近年来,龙岩市高度重视发展慈善事业,开展“情暖困难群体——抚慰救助‘五个一百’活动”、“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百村文化工程”、“农村慈善幸福院”、“格列卫、达希纳”药品援助项目、“慈善健康快车进乡村”等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

 龙岩市慈善总会会长杜乔元表示,龙岩慈善总会不用分文善款做经费,善款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及弱势群体,用款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充分尊重捐赠人的意愿,坚持集体研究,坚持公开透明,坚持跟踪问效,坚持定期向捐赠人反馈。

 据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龙岩市慈善总会组织实施扶贫、救灾、助残、助孤、助老、助学、助教等救助及公益慈善项目1124个,受益人数达182.59万人(次)。

 这部《慈善法》实施后,值得提醒的是,今后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开展公开募捐的将被追责,那么,今后应该怎样开展公开募捐?

 记者从龙岩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今后,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同时,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只能在其登记的民政部门的管辖区域进行。如果确因需要在区域外进行的应在所在地县以上民政部门备案。但捐赠人的捐赠不受地域的限制。

 若是不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个人需要开展慈善活动怎么办?

 龙岩市慈善总会表示,根据出台的《慈善法》,可以与具备公开募捐自个的慈善组织合作,由该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并管理募集的款物,用于符合条件的受益对象。

 《慈善法》的实施,也标志着我国慈善事业纳入法律轨道,使慈善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部由国家制定的《慈善法》。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