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新罗区原环保局长获刑8年 利用职务便利受贿150多万元

www.fjsen.com 2016-08-30 16:09:56 李贵荣 林宇田 苏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 林宇田 苏明)经龙岩市新罗区检察院侦查、起诉,新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环保局原局长林文勇受贿、玩忽职守犯罪一案,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判处其数罪并罚,决定执行刑罚有期徒刑八年两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

2000年至2015年间,被告人林文勇在先后担任新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新罗区环境保护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54.83万元,其中向他人索取贿赂118万元。庭审过程中,林文勇的律师辩称,林文勇在担任环保局局长期间向林某等人借款118万元,有借条为证,应当认定为借贷关系,不应定罪。

法庭审理认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借为名向他人索取财物,或者非法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应当认定为受贿。林文勇向其监管对象借款,平时关系一般,并无特殊经济往来,且出借方均有开办公司企业或有利益请求,处于被监管或利益请求方地位,他们之间不属于平等主体间的民间借贷关系,应当认定为以借为名向他人索取财物的行为,属于受贿。另外,林文勇在担任环保局局长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徇私舞弊,最终导致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构成玩忽职守罪。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