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举办

www.fjsen.com 2016-08-30 15:58:29 郭小馆 来源:文天下  我来说两句

    文天下讯 8月20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福建省邮政分公司、龙岩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集邮协会协办,龙岩市邮政分公司、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龙岩市集邮协会承办的“弘扬长征魂 同筑中国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全国青少年集邮教育实践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举办,活动历时2天。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秘书长潘勇华、龙岩市人大副主任杨闽、福建省集邮协会会长黄建计、共青团福建省委宣传部正处级宣传干事黄书锭、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桥德、龙岩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铭文、龙岩市邮政公司总经理郑雄、驻岩某部队政治部主任杨海涛等领导,以及外省应邀来宾、全省九地市邮协征集员,省邮协青少委委员、部队和学生代表、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黄建计、罗桥德先后致辞。黄书锭宣读全省中小学“向上向善”邮集贴片制作和集邮微课教学竞赛活动表彰决定,并现场进行颁奖。当地小学生还进行了诗词朗诵。活动中,潘勇华和杨闽为巡展纪念封和邮资明信片首发揭幕,刘铭文和郑雄为《长城》特种邮票揭幕,与会领导在纪念封上签名留念。活动现场举办同名百框集邮展览,并开展青少年集邮大转盘、盖戳等活动。主办方现场提供邮品销售,并刻制纪念戳两枚供广大集邮者使用。

 活动凸显两大亮点,一是长征主题邮展内容丰富,二是青少年参与集邮热情高涨。

   “长征主题邮集”是展览突出的内容。九地市选送了《毛泽东主席的光辉形象》等开放、专题、极限类作品24部51框;在全省“向上向善”中小学生集邮贴片制作大赛中获奖的青少年优秀作品60部29框参加展出。

     青少年诗朗诵和参与集邮活动是活动特色。活动中,学生代表朗诵了毛主席诗词《采桑子·重阳》、《如梦令·元旦》和《七律·长征》,缅怀革命历史的同时,表达了革命后代爱党爱国,努力学习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崇高思想。此活动方式深受现场青少年的喜欢,主办方为此组织了《长城》特种邮票首日封、盖销票以及封片等邮品近2000份。活动现场还设立青少年集邮大转盘,凡参加大转盘活动的青少年,均可免费获取邮资封(片)、盖销票等邮品。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