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闽博召开“铁血长征——福建儿女长征史迹展”方案专家评审论证会

www.fjsen.com 2016-08-30 15:40:05 陈淑如 江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淑如 江杰)“铁血长征——福建儿女长征史迹展”方案经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三易其稿不断充实完善已基本完成。为广泛征求专家意见提升展览质量,8月17日下午,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特邀省、市有关领导、专家对该方案进行评审论证。参会的领导、专家有:福建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陈方昌,省委党校党史教研室原主任蒋伯英,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处长钟健英,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柒生、罗桥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史明,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原副馆长汤加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原馆长林焕珍,龙岩学院教授张雪英和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等。

    论证会上,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馆长首先介绍了“铁血长征——福建儿女长征史迹展”展览方案撰写的基本情况。与会领导、专家高度重视此次展览,充分肯定了该展览方案,同时,围绕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凸显福建儿女在长征途中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开辟征途的感人事迹,对展览方案进行了深入论证,并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福建是红军长征的重要出发地,有近3万福建儿女参加长征,为红军长征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因此展览方案要突出主题、特色鲜明,要在立足福建的基础上重点突出闽西;要围绕长征脉络,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确保展览内容的平衡;展出史料要准确,表述要科学;此次展览方案修改完成后,要再次组织把关,做到集思广益、精益求精。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邓馆长对与会领导、专家出席论证会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将根据此次论证会上征集到的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展出方案,努力将该展办成一个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展览。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