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旅游推进三大战役成效显著

www.fjsen.com 2016-08-30 15:29:24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宣祥)今年以来,龙岩旅游积推进三大战役,成效显著。

 项目落地战役方面,永定土楼5A级景区综合提升工程、冠豸山创5A级景区工程、梁野山生态旅游区、长汀一江两岸旅游景观工程等重点旅游项目均完成“双过半”目标。截止到7月底,旅游领域工程包完成投资1.9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0.68%。

 脱贫攻坚战役方面,一是配合全市出台脱贫攻坚若干政策。从2016年--2020年,计划评选600户以上旅游扶贫示范户,每户一次性补贴5000元(建设标准和验收程序由市旅游局另行制订);计划评选70家以上旅游扶贫示范合作社,对带动一个村10户以上贫困户增收且达到旅游扶贫示范合作社标准的,每家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励。二是组织市农科所、市林科所专家深入挂钩帮扶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指导挂钩扶贫村武平帽布村如何选择脱贫项目,今年计划9户建档贫困户实现脱贫。三是促进经开区富华竹制品厂和挂钩帮扶贫困村鸿鑫竹制品厂结对子,推进技改,帮助市场营销。四是认真开展进村入户工作。3月份以来,我局挂钩干部下村入户达55人次,人均入户2次以上,帮助解决贫困户就业、创业等问题。五是配合省旅游局组织评审组对我市新罗区大池镇大和村等14个国家级旅游扶贫试点村的公益旅游规划进行评审,目前规划均已原则通过评审。

 生态环保战役方面,根据《龙岩市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役实施方案》分工,我局积极协调各县(市、区)旅游局主动配合省、市环保部门开展了5次《福建省环保厅关于龙岩陆域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成果(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为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