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暑假支教乐趣多 农村孩子不虚度

www.fjsen.com 2016-08-25 21:04:33 阙小琴 王庆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跟支教老师一起做游戏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王庆彬 文/图)农村的孩子怎么过好暑假?这个暑假这些孩子不寂寞、不枯燥、不虚度。8月20-21日,经过21天支教活动之后,由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龙岩义工俱乐部、龙岩学院主办,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协办的“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暑期支教活动先后在长汀大田小学和永定东中小学举行了闭幕式暨文艺汇报晚会。


孩子们在画画

回顾:

激发学生兴趣 传承国学经典

21天的支教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相对于城里的孩子,农村的孩子更得不到父母亲的爱护,缺少安全意识和娱乐方式。针对这一现状,从2011年开始至今,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其他相关单位连续6年在8所不同的乡下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近千名儿童受益。


孩子们的手工作品

此次支教活动在7月31日启动, 在为期三周的支教活动中,参与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教授音乐、舞蹈、美术、手工等课程,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今年的支教活动还引入了国学课,通过朗诵经典国学文章,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读懂传统文化。

通过21天的课程,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通过游戏互动,让孩子们感受团队的力量,通过心理辅导,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孩子们别出心裁的时装秀  

离别:

展示支教成果 展现学生风采

文艺汇报晚会师生相拥泪别

为了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展示支教成果,同时,让孩子们有一个展示自身才艺的机会,8月20-21日,“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暑期支教活动先后在长汀大田小学和永定东中小学举行了闭幕式暨文艺汇报晚会,为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支教老师为孩子们化妆

歌曲舞蹈、书法朗诵……支教老师与孩子们一起策划了晚会,孩子们逐一上台表演。在晚会现场,不少村民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台上的出色表演时,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与支教老师进行了告别仪式,当得知支教老师第二天就要回家,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面时,孩子们都忍不住落泪,支教老师回想起支教的点点滴滴,亦是禁不住泪流。


孩子们与支教老师相拥而泣

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让爱心照亮希望。通过此次暑期支教活动,不仅丰富了乡村儿童的暑期生活,让他们的暑假更加缤纷多彩;也让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将所学知识加以实践,学会面对各种困难、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