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福建网媒走进连城新泉革命旧址群

www.fjsen.com 2016-08-25 16:54:57 邱妤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邱妤 卢金福)连城县新泉镇是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率领红四军在此进行著名的“新泉整训”的所在地;是“古田会议”决议的起草地,是红四军第四纵队的诞生地;是中央苏区第一所工农妇女夜校所在地。25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福建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团走进新泉镇,采访考察新泉革命旧址群,深入了解新泉数千子弟参加红军、游击队、赤卫队,为革命付出的重大代价,和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的巨大贡献。

图为采访团听取讲解员讲解

 据了解,新泉镇至今仍留下革命旧址有20余处:其中被列为“古田会议旧址保护群”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有:毛泽东起草古田会议决议初稿所在地——望云草室,中央苏区第一所工农妇女夜校旧址、毛泽东召开士兵调查会址、连南区革命委员会旧址、毛泽东召开农民调查会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旧址等。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