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大战略 新希望:龙岩将成为互联网产业之城

www.fjsen.com 2016-08-22 16:34:32 陈永洋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2日讯(记者 陈永洋 李凌生)习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一直为中国的互联网经济站台,作为红色老区龙岩,市委市政府实实在在发展互联网产业经济,到2020年龙岩互联网产业产值将达900亿,成为龙岩5个新兴产业中的第一大新兴产业;也是继有色金属、机械制造、文化旅游三大千亿产业之后的一个大型产业,彻底刷新、颠覆龙岩传统资源型经济的城市形象,全力打造互联网产业之城。

这样的魄力、智慧值得点赞。而对于龙岩来说,作出这样的决策并非一时兴起,该市有着坚实的基础和无可比拟的优势:

2015年,龙岩市各县(市区)纷纷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就农村淘宝项目合作签约,全市7个县(市、区)都接入农村淘宝,成为全国首个农村淘宝全覆盖的地级市。农村淘宝的大规模兴起不仅开辟了市场,由此促成的年轻人返乡创业热潮为互联网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

此外,腾讯、京东、1号店、百度、苏宁、今日头条等或入驻龙岩或广泛开展业务,各大互联网企业在当地的落户如一股春风唤醒了当地互联网精英的创业热情。

20168月,龙岩市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云计算平台、共同打造龙岩市云计算产业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高新技术企业,华为的落户为龙岩全方位打造互联网产业奠定了基础。

另一方面,纵观中国互联网行业,有近50位在各领域有重要作为和影响的龙岩籍互联网新锐,他们为家乡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行业资源和智力支持。

而在最近闭幕的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中,龙岩更是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推进创新性龙岩建设的决定》,并将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确立为完成十三五目标的“三大战略”。这意味着,龙岩市委市政府对包括互联网产业在内五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政策支撑和持久动力。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