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莲东小学“小小讲解员”暑期培训班正式结业

www.fjsen.com 2016-08-19 14:40:53 郭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郭娜)为进一步丰富馆校共建活动,提高小学生综合素质,让红色文化真正扎根青少年心灵,7月8日、7月15日、7月22日,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连续举办了3期 “小小讲解员”暑期培训班,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挑选出了一批优秀的“小小讲解员”。8月12日,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召集评选出的优秀学员,再次组织深化培训,努力将他们打造成一支优秀的“小小讲解员”队伍。

 参加此次培训的“小小讲解员”们认真听取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小解说员”课程。课堂上,同学们还通过表演情景剧《革命老妈妈陈客嫲》的英勇故事,更加深刻地了解当年闽西英烈们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随后“小小讲解员”们依次上台演讲,深情讲述闽西红色小故事,表达对闽西这片红土地的热爱之情。最后,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为此次活动评选出的优秀同学颁发“小小讲解员”聘书,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图强,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参加培训的“小小讲解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为宣传闽西红色文化作贡献。

 通过此次系列培训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的宣传教育功能,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对提高青少年素质,让红色文化真正走进校园具有积极意义。9月开学后,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将携带“红色闽西”经典活动展版,入驻莲东小学文化长廊,届时这支优秀“小小讲解员”队伍将闪亮登场为全校师生作现场解说。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