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永定区全力救治“8.13”山体滑坡导致车辆冲翻事故受伤人员

www.fjsen.com 2016-08-13 23:36:05 永定区委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讯。8月13日上午10:30左右,一辆载着台湾福客旅游团队的大巴,在永定区湖坑镇新南村路段因山体滑坡导致被冲翻。事故发生后,永定区快速组织施救,至11:00左右人员现场施救基本完成。

图为代区长陈荣水看望慰问受伤台湾同胞

经现场确认,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20人轻伤。永定区将所有受伤人员第一时间送往湖坑镇卫生院作初步救治,并组织湖坑镇镇村干部前往慰问,送上矿泉水、面包、毛巾、衣服等救援物资。之后,迅速将全部受伤人员送往区医院、区中医院作进一步救治。其中,区医院接收伤员12人,5男7女,年龄最大69岁、最小46岁,其中2名重伤者均在ICU救治,其余伤员多为挫裂伤。区中医院接收伤员10人,6男4女,年龄最大73岁、最小13岁,伤员伤情多为骨折。

 

 

图为干部群众在事故现场施救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梁建勇、周联清,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市委副书记何明华就伤员救治及善后处置工作分别作出批示,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及善后工作。区里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永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荣水第一时间赶往区医院和中医院,调集医技力量组织救治工作,并看望慰问伤员,要求要把受伤台湾同胞的救治工作把在首位。一要全力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对所有伤员都要建档,对2名重伤员要全力配合市里的专家进行救治,确保所有的轻伤员得到有效救治、重伤员不会有生命危险。二要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确保每一名伤员至少有一名志愿者陪护,同时要细心做好所有伤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做好受伤台湾同胞家属和所属旅游公司代表来永的对接工作。慰问安抚好来永的受伤台湾同胞家属,并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图为医护人员救治受伤台湾同胞

永定区医院、区中医院接收到受伤人员后,迅速组织医院最优秀的医生、护士开展救治工作,第一时间对受伤人员进行会诊救治,并会同市医疗专家对2名重伤人员进行全力救治。团区委青年志愿者队伍和永定义工组织也时刻陪伴在受伤台湾同胞左右,做好服务和一对一的安抚,目前伤员情绪总体稳定。

 

 

图为志愿者和义工照料受伤台湾同胞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