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淮北中学“铁流千里”考察队参观闽博

www.fjsen.com 2016-08-11 11:15:39 蓝佳梦 江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蓝佳梦 江杰)为纪念邓子恢同志诞辰120周年,8月6日,由江苏省泗洪县淮北中学的陈经山老师和22名学生组成的“铁流千里”考察队来到邓子恢的家乡——龙岩。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四师(淮北)分会会长、邓子恢之女邓小燕一行,从北京赶来看望了考察队一行并一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

 泗洪是著名的革命老区。1942年11月25日,淮北地区实行党政军一元化领导,撤销淮北军政党委员会,邓子恢任淮北区党委书记,同时兼任淮北军区政治委员,淮北中学是邓子恢与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办的一所抗日军政学校。2007年淮北中学开始举办“铁流千里”重走革命路活动,今年已是第十届。考察队7月3日从泗洪县出发,徒步跨越四省,每天都要顶着夏日酷暑的炎热走40公里左右的路程。这是一次光荣之行,一路上,他们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还把学校发给的每人100元的补贴,加上自己的一些生活费,捐助了60多位贫困学生,他们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

 邓小燕大姐陪同“铁流千里”考察队一起瞻仰了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闽西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考察队一行还听取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邓泽村馆长题为《闽西苏区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作用》的讲座,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红色闽西》专题展览,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闽西革命历史,对老一辈革命家在闽西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探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重走革命路,是我们一生都非常难忘的经历,也将会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我们会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谆谆教诲,将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辜负他们对新一代的期望!”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