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苏坂镇:凝心聚力推进“六个到户”,全力以赴迎战脱贫攻坚

www.fjsen.com 2016-08-11 10:45:14 陈金斌、邓卉芬 邱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陈金斌、邓卉芬 本网记者 邱妤)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苏坂镇不断激发领导谋划力,增强队伍创造力,提升干部执行力,对照扶贫标准,创新工作思路,以镇长林发提出的“六个到户”为标准,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富民强村步伐。

 “六个到户”即:政策宣传到户。挂钩干部进村入户宣传上级部门脱贫攻坚会议和文件精神,对于群众最为关心的小额信贷政策、异地搬迁政策和产业帮扶政策进行详细解答。爱心联系到户。苏坂镇共印发350张爱心扶贫联系卡,并已完成扶贫联系卡张贴到户工作;包户干部定时走进贫困户家中,关心贫困户生活状况,并送上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手册填写到户。镇扶贫办每月抽查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手册和扶贫手册,指导干部填写完整,做到一户一档,有档可查。帮扶落实到户。帮扶计划制定后,结对帮扶干部采取电话了解,实地勘察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跟踪计划落实情况,跟进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帮助贫困户及时解决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资金发放到户。截8月5日,苏坂镇已完成313户贫困户家庭增收项目扶持资金发放工作。搬迁跟踪到户。苏坂镇按照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的相关要求,稳序推进异地搬迁工作,挂钩干部依照“每周一调度”制度,及时反馈跟踪、服务情况,确保贫困户在年底前挪穷窝、住新房。

 除此之外,作为市定贫困镇,苏坂镇党委、政府努力克服财政紧张的难题,下拨专项扶贫资金60万元用于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效。 同时结合苏坂镇情,制定印发了《苏坂镇2016年贫困户异地搬迁工作实施方案》和《苏坂镇产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扶贫攻坚重点工作事项和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争早日实现同步小康的美好局面。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