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剧情版采茶灯MV在苏坂美山村正式开拍

www.fjsen.com 2016-08-10 17:37:16 邱妤 邓卉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邱妤 通讯员 邓卉芬)8月9日,“哎,清心伯母,有什么事啦?”“今日天气这么好,想邀姑娘们去采茶嘞!”伴随小茶婆们用龙岩话开始的俏皮对白,剧情版采茶灯MV实景录制在“龙岩采茶灯”发源地——苏坂镇美山村正式开拍。

 此次拍摄在美山古名居四教堂、漫水桥边田地、老祠堂凤高楼等地多处取景,拍摄清晨公鸡啼叫,茶婆邀请采茶姑娘上山采茶,众小茶女欣然答应,跟随茶婆跋山涉水的欢乐场面,以及采茶途中偶遇员外,受邀至家有喜事的员外家中帮忙点灯(添丁)等场景。

 在拍摄现场,笔者看到,虽然正逢酷暑,阵阵热浪袭来,但小演员们穿着厚重的演出服,头顶烈日,汗如雨下,却个个笑容灿烂,一遍遍地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进行拍摄;而采茶灯传承人黄淑霞老师则趁着拍摄空隙,争分夺秒地督促小演员们抓紧排练,严格要求小演员们每一个表情和动作都做到位,并细心地帮助小演员整理服饰、准备道具,确保拍摄能够顺利进行且取得最佳效果。小演员们精彩生动的表演和刻苦认真的精神以及黄淑霞老师所展现出的传承人风范赢得了围观群众的不断称赞。

 “拍摄MV会不会觉得辛苦呀?”“不会!”当笔者询问小演员们时,小演员们用脆亮的嗓音异口同声地答到。随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拍摄对于传承“龙岩采茶灯”这一艺术瑰宝具有巨大意义,也给小朋友们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机会,将成为她们童年生活的美好记忆。

 据悉,此次MV录制,由新罗区广电宣传中心负责拍摄,“非遗”采茶灯传承人黄淑霞担任艺术总监,参与日常舞蹈授课及现场训练指导;参与拍摄的二十余名小演员是从日前由区文体广新局、苏坂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寻找小小采茶灯传承人”活动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后续几天,部分小演员还将到适中七彩蓝田、龙崆洞等地取景拍摄。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