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玩转土楼
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游记

www.fjsen.com 2016-08-10 13:58:18 陈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军/图文)福建永定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位于中国最美丽的乡村洪坑,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区。土楼王子振成楼、五凤楼经典福裕楼、宫殿式方楼奎聚楼、袖珍圆楼如升楼等各种风格各异的土楼依山傍水,巧夺天工。野碧风清山沟,古朴典雅的土楼,书写着客家人田园牧歌的诗意。

    进入鸭子地停车场,映入眼帘的是客家民俗文化村牌楼,正面对联“着土为大、因圆而恒”由余秋雨所书。

    鸭子地溪边一座小小的庙宇叫丰盛堂,关于鸭子地,老乡们还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相传300多年前这里风水极佳,是一块九五至尊诞生之地,却因一只从这里飞出的鸭子泄露了天机,而被破了龙势。

   穿过游客服务中心,来到客家名人星光大道,客家人遍布四海,这里记载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家名人。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