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社会爱心人士牵挂乡村 连城培田获得爱心资助

www.fjsen.com 2016-08-09 16:29:23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阙小琴)8月7日上午,连城县宣和乡培田村热闹不已,这里正在开展由社会爱心人士举行的助学活动和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开展的暑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发放由爱心人士资助的拼图(阙小琴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为孩子们发放了由爱心人士资助的拼图。灯笼、古建筑、舰船……形式多样的拼图吸引了孩子们的眼光。“拼好了,大家记得带回来领奖品,”工作人员发话之后,孩子们就在树下、古民居的院子里展开了拼图大比拼。

交警协助小朋友完成灯笼拼图(阙小琴 摄)

拼图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那么多的零件插开后要重新组装,很多小朋友还是很为难的。零件这么多怎么拼呢?有些小朋友几个人一起合作,有些小朋友则请家长帮忙,为了拼出作品,小朋友们也是“各显神通”。在离活动现场不远的地方,一个小朋友想要完成一个灯笼拼图,可是小朋友说爸爸妈妈很忙,没空陪她,她又不大会,没有外援的她开始有些犯难。不过,很快她就邀请到了外援——交警叔叔。一大一小两个人分工有序,一个人将零件从模板上拆下来,一个人负责组装,最终一个漂亮的小灯笼制作完成。她兴奋的跟交警一起合影,并领回了一个奖品——象棋。“这个我不会玩,不过我哥哥喜欢下象棋,我打算送给她”。

小朋友团结协作一起完成拼图(阙小琴 摄)

     在拼图结束之后,爱心人士还为孩子们送了彩笔套盒、书包、笔盒、羽毛球拍、铅笔等文具,同时,还举行了“我的家乡美”画画比赛、交通安全知识谜语抢答、穿警服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活动的最后社会爱心人士还走访了培田村贫困户,对三位贫困家庭学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