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松毛岭战地遗址保护开发

www.fjsen.com 2016-08-06 08:40:07 廖宣祥 吴炳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宣祥 吴炳春)松毛岭战役是红军长征前东线最后一役,为红军主力实现战略转移赢得宝贵时间。近年来,连城县高度重视松毛岭战地遗址保护开发和管理,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松毛岭战地遗址保护开发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松毛岭战地遗址总体规划、基础设施、纪念设施、旅游宣传、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等保护开发各项工作。组建松毛岭战地遗址保护开发服务中心,负责日常保护开发及管理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着眼保护。成功举办松毛岭战役理论研讨会,编辑出版了《巍巍松毛岭》《连城松毛岭战役理论研讨会论文集》等书籍,摄制《铁血脊梁》6集电视纪录片,以松毛岭战役为背景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连城决》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累计接待中央及地方各界人士7000余人进行调研考察及学习参观。接待各类党性教育培训班次210班次,学员约1.2万人次。

 三是立足规划,强化运作。加快实施《龙岩市松毛岭战地遗址红色旅游景区发展规划》,抓紧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制定出台《连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毛岭战地遗址保护开发 打造红色生态经典旅游景区的实施意见》,力争将松毛岭战地遗址打造成极具特色的集红色、生态、文化等为一身的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经典旅游区、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四是项目带动,夯实基础。持续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投资1100万元完成景区道路和简易停车场、红军军魂亭、郭公寨前线指挥部遗址及红军瞭望台、部分红军小道、碉堡、防空洞、战壕修复等项目建设,加快红军烈士墓、纪念碑、郭公寨前线指挥部遗址、红军政治部、升旗台、战地医院、旅游公厕及部分战壕、碉堡、掩体、将军阅兵台、长征小道、红军营房等建设。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