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福建永定召开土楼景区问题整改动员大会
正视问题 坚决整改

www.fjsen.com 2016-08-05 11:13:50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宣祥)8月3日,国家旅游局对福建省永定-南靖土楼旅游景区严重警告通报后,福建永定区高度重视,正视问题,迅速行动,坚决整改。8月4日下午,永定区召开土楼景区问题整改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姜林芬,副区长阙洲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旅游产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土楼景区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土楼景区所在村村主干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姜林芬在会议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文旅兴区”的发展战略,土楼景区是我区发展旅游经济、实施文旅兴区战略的主战场和重要的支撑平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土楼景区被国家旅游局通报的问题严重性,对通报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痛定思痛,化危为机,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整改。要正视通报中指出的存在“野导”扎堆现象、厕所革命滞后、占道摆摊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对景区管理中存在的其他短板问题进行梳理,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以问题为导向,迅速整改落实到位。永定区已成立永定土楼景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土楼景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整治,各涉旅单位要健全领导机构,落实责任,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力量常态抓”的工作局面,加强联动,建立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8月底前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区效能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要集中精力、统一行动,把土楼景区整改工作当作目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制定详细、周密方案,实施督查。同时,根据反馈和梳理出来的整改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做到责任到部门、到人。九月上旬区委、区政府将成立督察组,对土楼景区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对没有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启动追责程序,严肃问责,确保全面整改到位,顺利通过国家5A级景区复核。

 会上,副区长阙洲荣对整改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区旅游局通报了国家旅游局对土楼景区严重警告的相关情况和目前土楼景区存在问题,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湖坑镇、下洋镇、高头乡和土楼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