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朱德元帅外孙刘康夫妇到闽博参观

www.fjsen.com 2016-08-04 14:19:00 郭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郭娜)8月3日上午,朱德元帅外孙刘康及其夫人左焕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助理林晓军的陪同下,参观了《红色闽西》陈列展览。

图为朱德元帅外孙刘康同志(左二)及其夫人左焕(左一)参观闽博

参观过程中,刘康夫妇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朱德元帅的光辉事迹,使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朱德元帅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

刘康夫妇参观我馆“红色小上海”场景

朱德,曾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全国人大委员长,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从1927年与周恩来、贺龙、叶挺等率领南昌起义军南下广东途经闽西起到1934年,前后6次到闽西,领导组织军民开展革命斗争。在闽西期间,参与制定了在赣南、闽西创建根据地的战略决策;与毛泽东、陈毅一起在上杭古田主持召开了中共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汀与毛泽东共同组织成立了红一军团,指挥了攻打长岭寨、三打龙岩、攻占“铁上杭”、出击闽中等许多著名战役、战斗,创建、巩固和发展了中央革命根据地。

图为刘康夫妇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