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2人入选福建省7月“好人榜”

www.fjsen.com 2016-08-04 11:20:40 阙小琴 江龙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阙小琴 江龙辉)8月1日,省委文明办发布了2016年7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入选名单,由龙岩市委文明办推荐的沈笑珍、陈国洪分别入选福建省7月“孝老爱亲”和“见义勇为”好人。

 沈笑珍是永定区堂堡乡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也是一个孝顺的好女儿。在父亲被癌症侵扰时,母亲病瘫卧床时,这个温柔善良的女人用其柔弱的双手,用自己的坚持,用自己的真心、孝心,尽心侍奉被病魔缠身的双亲,她用“不离不弃”诠释着孝爱真谛,她用陪伴作为最长情的告白。2009年,沈笑珍父亲的前列腺肿瘤病情复发,经医生诊断为前列腺癌晚期并骨转移,在父亲离世前的500多个日日夜夜,沈笑珍一直守候在老人身边,打点好一切。2012年,病魔缠上了沈笑珍,之后,丈夫又接二连三遭遇事故,落下残疾,而家中还有两个孩子上大学,她羸弱的双肩毅然撑起这个家;2013年,病魔又击中了她母亲,她日复一日,尽心照顾,在一日复一日的护理过程中,不知不觉地她就把自己武装成了一个“专业护士”。对此,左邻右舍的长辈也都无比心疼沈笑珍:“真的是很不容易,自己身体不好,还要照顾妈妈。这么有孝心的人,真的不多了。”

 2016年4月20日这天中午12时许,上杭法院法警大队辅警陈国洪下了班刚刚回到家中,陈国洪的家位于上杭县临城镇黄竹村,离汀江就百米远。正洗手时突然听到从河岸方向传来一阵阵呼救声,“救命,救命啊,有人落水啦,快来人啊!”原来是本村村民李桂英在河边采茶叶,看到本村村民郭春秀在河边捡废品不慎落入江中不断喊“救命”。出事了!陈国洪立即捡起路边一根竹竿,撒腿就往汀江河岸跑去,河岸边的大声呼救。顺着指引陈国洪在汀江中发现了落水者。眼看着人被水越冲越远,陈国洪心急如焚,要是被水冲离这区域,湍急的大水会随时将人吞没。陈国洪不敢多想,也不敢耽搁,抓着竹竿穿着衣服便跳入了湍急的汀江水中,最终将人成功解救。陈国洪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老人的见义勇为行为受到了社会、单位和村民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