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召开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6-08-04 11:12:49 黄俊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黄俊 王尚华)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合力攻坚,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本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举成功。

市委书记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国耀主持会议。市领导温锡浩、何明华、詹昌建、杨闽、郭丽珍、王龙、姚植华,市直有关单位、新罗区、龙岩经开区、中央和省属驻岩单位及中心城区各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德金指出,要全民动员、志在必得。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是抓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就是抓人的全面发展,我们要立现代观念、建现代城市、创造现代文明,就必须做好文明创建,树立信心,痛下决心,发扬“闹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苏区优良传统,通过创城活动,切实凝聚起推进转型升级、打好“三大战役”、建设新龙岩的“龙岩自信”和“龙岩力量”,真正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提振精气神、提升战斗力的重要推动力量,成为提升龙岩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成为增进人民福祉最重要的民心工程。

李德金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突破。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向同步同力,围绕营造“八大环境”、提升“五大工程”,紧盯目标、把握关键、持续发力,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测评体系》的要求、对照创城先进的标准、对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工作方案、对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出解决办法。二要补短板。针对我市现存的基础设施短板,要以具体化、项目化的方式加快补强补齐,不断夯实文明城市的硬件支撑。三要增素质。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小事抓起,认真抓好市民素质提升、文明单位创建、社会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强化宣传发动,唱响正气歌,传递正能量。四要攻难点。加快突破城市垃圾处理和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管理等五大难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五要创品牌。深入开展诚信政府、诚信窗口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打造“诚信龙岩”,塑造新时期闽西红土地的特色文化品牌。

李德金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合力攻坚,务求必胜。要立即行动起来,压实责任、落细落小,高效作战、严格督查,全民发动、全市动员,为把龙岩建设成为红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奋斗!

林国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李德金书记的部署要求上来,下定“志在必得”的决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劲头,抓住工作重点,突破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迅速传达抓落实,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贯彻,在干部群众中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各项工作中,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攻难点、补短板、增素质、创品牌,齐心协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主要领导亲自抓协调、抓落实,找准差距,查漏补缺,及时改进,确保创建工作抓细抓实、不留死角。要强化督察抓落实,严格考评奖惩,对创城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对进度滞后、问题突出的进行挂牌督办、问责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如期完成。

会上,市委副书记何明华通报2015年度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新罗区和市住建局、公安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