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福建省首批“组团式”援藏教师今日出发

www.fjsen.com 2016-08-03 10:10:45 张立庆 张强 顾国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见习生 张强 实习生 顾国顶)今天下午,福建省教育厅举办2016“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欢送会,为即将援藏的教师们送行。据悉,这一批来自福州、三明、宁德的50名教师是我省第一批“组团式”援藏教师。

 作为新时期教育援藏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从今年开始,国家将每年选派800名教师对口支援西藏20所中小学,其中我省每年选派50名教师(管理人员5名、学科教师45名)到西藏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支教,同时每年接收25名昌都市教师来闽培训。据了解,援藏教师年龄均在45周岁以下,进藏前都会有针对性体检以确保能适应高原工作环境。

 据了解,我省将组织教师、管理人员与支教教师“一对一”结对跟学,通过教育信息技术等多种方式,帮助昌都市提升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同时来闽的25名昌都教师将在福州优质的学校进行教学培训,吸收我省优秀的教学经验。担任受援学校校级领导在藏工作时间原则上三年一轮换,中层管理人员和学科教师一年一轮换,轮换时会保证教学和管理工作的连续性。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在欢送会上鼓励大家,要用一年的时间,去做一辈子难忘的事,为援藏工作奉献青春和力量。

 支教教师代表三明一中曾翰举表示,将用丰富的数学课改经验来提升西藏教学水平,对同学们进行因材施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教育理念、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来教给西藏的学生们。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