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新罗苏坂镇: 脱贫清单助力计生贫困户脱贫

www.fjsen.com 2016-08-02 10:42:11 詹俊煌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日龙岩讯(通讯员 詹俊煌 本网记者 李凌生)“你现在还存在其它什么问题吗?”近日,龙岩市新罗区苏坂镇计生‘包扶’村干部,再次来到该镇贫困户林苏彬的柚子场内,实地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

在农场内,林苏彬正一边察看新种植的柚子苗长势情况一边高兴地告诉笔者,去年他放弃外出打工回乡,想种植一片柚子场,但是由于资金难题,种植一直无法实现,镇计生包村干部在走村入户了解后,将他的个人难题写入了脱贫清单,并定期跟踪,为其帮助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对于今后脱贫就更加有信心了,”林苏彬信心满满的说到。

据悉,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该镇反复组织计生‘包扶’干部进村入户,全面厘清各计生贫困户家庭具体情况和诉求,采取“因地制宜、因户定策、因人施法、因需选干、捆绑帮扶”等措施,从“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方面入手,用图表形式,逐一为全镇各计生贫困户家庭,量身定制一套含有“计生贫困户家庭信息、帮扶脱贫项目,工作任务与要求、序时进度、责任部门负责人和责任乡干部”等内容的“脱贫攻坚清单”,并统一打印装订成册,发至各计生‘包扶’乡干部及各计生贫困户群众手中,让其互相监督,互相施压,倒逼有关各计生‘包扶’乡干部让其自觉落实工作任务,切实提升帮扶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