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最大的“天然氧吧”神秘的“梅花十八洞”

www.fjsen.com 2016-07-28 20:57:37 邱妤 刘晓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邱妤 通讯员 刘晓琼)您知道吗?我们闽西大地上流传着这样一首民谣“梅花十八洞,洞洞十八洋,洋洋十八里,里里有把金交椅。”而这首被闽西人民代代歌颂的民谣,正是中外学者誉为“回归沙漠带上的绿色翡翠”、“动植物资源基因库”、“华南虎的故乡”之称的福建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图为梅花山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在建立初期开展了历时三年的综合科学考察和多次森林资源调查,基本摸清梅花山自然资源本底,发现新属2个、新种(昆虫)28个、中国分布新记录种(昆虫)24种和福建省分布新记录种340种,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后续的资源补充调查中,又发现了新种—楚光冬青,发现福建省分布新记录种-光果金樱子等。

图为新种楚光冬青(吴锦平摄)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