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疑鹌鹑蛋惹祸 龙岩17人食物中毒

www.fjsen.com 2016-07-25 15:27:41 戴敏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戴敏)吃完晚饭,半夜却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这两日,龙岩的刘先生一家可遭了不少罪。随后几天,刘先生的家人症状没怎么减轻,只得到医院治疗,后来发现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市民有不少。他们怀疑,是因为同样食用了在万宝广场永辉超市购买的鹌鹑蛋才导致这些食物中毒症状。

事发后,龙岩新罗区卫生防疫部门接报介入调查。经鉴定,食物中毒者共有17人,而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母女凌晨腹痛,以为是夜里着凉

昨日,海都记者在龙岩人民医院见到了刘先生一家,刘先生的妻子和女儿躺在病床上,13岁的女儿精神不佳,“我女儿的症状最严重,现在身体虚弱,还会发烧、腹泻”。

刘先生说,21日傍晚,他们一家到万宝广场的永辉超市购物,因为想尝尝鲜,便购买了半斤的鹌鹑蛋回家。

“我吃了一个,妻子吃了两个,女儿吃了三四个。”刘先生的妻子回忆,当时吃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异样。可当天凌晨,妻子和女儿便相继出现拉肚子的情况,第二天早晨,两人开始发烧,而女儿更是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一小时要上好几趟厕所,而且有一种臭味,十分难闻”。

刘先生表示,开始还以为妻子和女儿是夜里着了凉,两人便到社区卫生院拿了些药,可随后两人却没有好转,特别是女儿更是脸色发青。22日,刘先生赶紧把女儿送到医院治疗,23日刘先生的妻子也入了院。

儿童孕妇中招,疑是鹌鹑蛋惹祸

刘先生说,进医院后,听说有其他类似症状的患者入院,一打听,都说曾吃过鹌鹑蛋,大家这才把疑点放在鹌鹑蛋上。

谢先生的家人是最早入院治疗的一批人。据谢先生介绍,20日傍晚家里人到永辉超市买了9元的鹌鹑蛋,当晚一家人便吃完了,“其间发现几个有异味,给扔了。”

第二天凌晨开始家里人却相继出现腹泻、发烧等症状,22日,谢先生眼看家人没好转,也到医院治疗。海都记者采访时发现,吃完鹌鹑蛋后,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多为妇女和儿童,最小的2岁,也有即将临产的孕妇。

据家人反映,他们均为在20日或21日购买了永辉超市的鹌鹑蛋,并在食用后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众人也食用得不多,多为吃了两三个。

“入院时,医生也多诊断为肠胃炎,并依此进行治疗。”家人们说,入院治疗后,患者们仍有腹泻、发烧的症状。昨日,也有超市相关工作人员到医院与市民沟通。

相关部门介入 临床诊断17人中毒

昨日,据新罗区委宣传部的一份通告显示,7月22日以来,新罗区卫生防疫部门陆续接到报告,一些群众食用某超市销售的卤制食品后,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

新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卫生防疫、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开展相关诊治和调查工作。截至7月24日12时,经市、区两级卫生防疫、食品药品监督等专家鉴定,临床诊断食物中毒17人。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