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寻根之旅——台湾青少年(福建)夏令营”一行参观闽博

www.fjsen.com 2016-07-20 23:13:45 蓝佳梦 曾才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蓝佳梦 曾才山)7月16日,由国侨办、福建省侨办和台湾木铎学社、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寻根之旅——台湾青少年(福建)夏令营”一行,到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开展文化寻根之旅,学习领略闽西红色历史。

图为夏令营一行参观交流

参观过程中,夏令营师生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对许多从未听闻的历史故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不时进行交流。他们说:“其实我们大家都是一家人,在生活上,还有习惯上有很多共同的地方。这次夏令营,让我们看到了大陆的建设成就,领略到大陆的风土民情,参观了历史文化古迹,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希望以后两岸可以继续增加交流的机会,拉近两岸学生的距离,了解各自的特色文化和资讯,进一步增进感情。”

图为营员们认真参观展览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台湾22所学校的103名师生参加,营期为8天,他们先后在厦门、泉州、龙岩进行文化寻根和交流学习。活动旨在加深台湾青少年对家乡的了解,通过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推动两岸交流与往来。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