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曹菊如之孙曹聚奎、范希贤之子范福东捐赠文物

www.fjsen.com 2016-07-20 23:08:50 蓝佳梦 曾才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蓝佳梦 曾才山)7月19日上午,曹菊如之孙曹聚奎、范希贤之子范福东一行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助理林晓军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并捐赠了文物。

图为曹聚奎、范福东一行参观

参观过程中,曹聚奎、范福东一行详细询问了父辈的战斗历程,并讲述了许多父辈的红色故事,让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人员收获颇多。此外,范东福还向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捐赠了两张范希贤1946年北京国共谈判时期的照片,进一步充实了馆藏文物和老红军档案资料。

图为曹聚奎、范福东一行与工作人员合影

曹菊如(1901.5-1981.1),福建龙岩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参加长征,后投身抗日战争。1949年建国后,出任政务院财经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1954年起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党组书记。1964年卸职。1975年被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范希贤(1917- ),福建永定人。193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2月参加革命。1936年任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译电员。1938年任延安中共中央机要处、三团、五团译电组组长。1943年任八路军第一二○师三五九旅南下支队译电员、新四军第五师洪湖军分区译电组组长。1947年10月任中共中央东北局财委办事处机要秘书。建国后曾任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厅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副省长。中共十二大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会员。

图为范福东向捐赠的照片,拍摄于1946年北京国共谈判期间,右为范希贤,左为卫继烈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